澄江的笔记

观剧随手记:1.2 《我的遗愿清单》

第二次看清单,怎么说呢,这部剧剧情非常简单,歌曲也只有那么几首好听的,但是也能列入我爱的中文音乐剧前三

可能就是清单的情感太过于打动人

其实主题真的很简单,生死,生命,意义,爱,救赎。哪一个不是从古典时代到未来都困扰着人类的难题。越简单越容易动人,流淌着质朴滚烫的关怀,那是最真挚的真情。

第一次看的时候可能被刘宝打动更多,但这次似乎和晓宇更加共情。

我自己都不敢相信,整场第一次流泪是杨晓宇说,他那次自杀割的太浅,血很快就止住了。

很荒唐,甚至是个笑点,但我笑不出来。

他好胆怯,好软弱,可是好痛苦。我真的笑不出来,我觉得他是绝望的。


刘宝质问杨晓宇:“你这样的人为什么还能活着?”

刘宝说:“我好想活着。”

正好我许给2020的愿望就是好好活着。

那天跨年连麦聊天,大家说自己的新年愿望,朋友笑着说那你的2019应该是活的很累了。

是啊,挺累的。

或许是自己正在处于一个思考着生命和意义的阶段,同时面临着重大而痛苦的选择,各种压力和心中的理想作战,又或许根本没有所谓的理想。所以软弱和逃避才是生活的主题,有自己悔恨的痛苦,也曾有过几次剧烈的崩溃。

唉这样真的不好,总是用自己去共情,伤害太大了。

每次看清单似乎都是一个压力很大的时间段,但每次走出剧场,也都多了一点去好好活着的力量。


上次看这部剧的时候。两个小时的剧,一半时间都在哭。我很容易在剧场流泪的毛病就是在清单发现的。

这次好了一点……

一方面,毕竟是二刷;另一方面,周继琛确实要好好练练声乐,演技没问题,但至少唱功别让人在重头抒情歌曲那出戏嘛……

即使他从头到尾都在角色里,可是音乐剧总是要唱歌啊。

唉,我真的受不了张博俊那样纯真快乐的笑,笑着演那种苦涩的角色

他笑得阳光灿烂,我哭得心如刀割。

今天也是博俊杀青场。


我在地铁上打这篇随手记,听着耳机里的《我的遗愿清单》。

突然有很多偏理性的,客观批评的话就说不出来了。

我可能真的不能写出一篇真正意义上的剧评。


第二天补充一些开心的碎片

周继琛一句奥力给把我眼泪吓回去了,不愧是上音出来的土味帅哥

虽说唱的有瑕疵,但帅是真的帅,跳艳舞那段是真的sao

有一个灯一直对着我照,眼睛都快瞎了

我爱上剧场,29的座位也没有被挡

这辈子一定要坐一次互动位,夜店女还是艾佳慕无所谓。最好带我爸去看,然后他就可以成为夜店那段戏的那个"叔叔"哈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

热度(6)